枕月眠山

我选择忙人之所闲而闲人之所忙

为谁疯魔(十八)

       竹室里,沈清秋靠坐在床头,望着窗外安静地出神。夏日清晨的阳光从向阳的窗户里落下来,细小的微尘浮在亮光中,渺无所依。


  自那日突如其来却又莫名其妙的轻薄与轻吻后,洛冰河仿佛突然繁忙起来,整日不见踪影,一切又似乎恢复到地牢中常常不曾相见的那几月,他依然被看得见看不见的镣铐禁锢着,无奈而无力地等待小畜生下一次的驾临——然而终究是有什么地方不同了,比如——清净而熟悉的竹室,每日味美而滋补的膳食,可以随意读书写字的自己,甚至还有人仔细而妥帖的服侍……


  “仙师,您还要添茶吗?”


  轻轻柔柔的声音响起,沈清秋转头,看向刚从门口走进来的人。


  小丫鬟还是前几日为自己送来甜粥的那个,自称“忆清”——不知究竟是“清”还是“青”,问她时却也说不清,只道是君上亲赐的名字。沈清秋闲得无聊时让她铺开纸笔将两个字写出来给她瞧,自称不识字的小丫鬟却一眼喜欢上了“清”字,沈清秋便用这字做了她的名字。少不更事的小魔女欢喜的不行,便在服侍起沈清秋时越发的尽心了。


  沈清秋道:“添些罢——什么茶?”


  忆清轻声道:“碧螺春。”想了想又补充道:“君上说仙师最喜此茶,昨日又遣人送了好些过来,特意叮嘱奴婢煮给您喝呢。”


  沈清秋沉默不语,静静地看着青瓷茶盏上空氤氲的水汽,不觉又发起呆来。


  两人互相折磨到如今这地步,沈清秋自认他该是洛冰河的眼中之钉,确信他是憎恶仇恨着自己的。他拒绝去深思那日洛冰河做出那些匪夷所思的举动究竟有什么用意,只当那是他对自己另类的折磨——毕竟小畜生是知道自己对如此轻薄行为极为痛恨厌恶,这对他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折辱仇人的法子不是么?


  可是,那日在最后却戛然而止的暴行,那一个落在额上的轻柔的吻,洛冰河离去时略显仓促狼狈的背影,还有,自己在清净峰上时最爱喝的碧螺春……又该如何解释?


  他猜不出来。洛冰河,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忆清将木托放在小桌上,提起样式精巧的青瓷小壶,色泽鲜嫩的茶水倾泻而出,清雅的茶香便随着盘旋缭绕的水雾缓缓氲散在这小小竹室之中。


  她端起茶盏,轻轻放在沈清秋床边触手可及的小几上,起身时极快地瞄了一眼沈清秋,然后立在床侧,目光又忍不住落在沈清秋系着锁链的苍白手腕上。


  君上对仙师……


  她不能忘记几日前君上脚步匆忙地从花苑来到后殿命她去伺候竹室里的仙师时那满面的阴郁。那时候君上周身本就极具压迫力的气势愈发的肃杀,额上魔纹红光闪烁,一双桃花眼里寻不到一丝平日与宫中姬妾寻欢时的温情,黑沉沉暗无天日。


  而当她战战兢兢地领命来到竹室时,却看到仙师双目无神地躺在一堆凌乱的被褥中,青丝胡乱在枕上铺散,衣襟散乱。而更令她胆战心惊的,是仙师泛红的双眸,下巴上淤青的指痕以及……红肿不堪、撕裂渗血的嘴唇……


  看见如此情景,饶是小魔女天性开放大胆,却还是被君上的心思和作为吓得惊骇不已。


  她知道在几月前君上便在寝宫后殿的花苑里督促着匠人们建造这座竹室了,图纸是君上亲自画的。竣工后君上更是亲力亲为,大到家具摆放小到博古里的一卷画,皆是亲自筛选过了方才妥善安置。她从魔界被选来送到幻花宫也不过短短半年的时间,却也着实没有见过君上何时如这般对某样事情用心过。


  所有的宫人都暗暗猜测这竹室究竟是为谁所筑,有说是君上自己住的,也有说是给宠妃纱华玲娘娘住的,更有人猜是不是君上又新纳了美人筑了竹室好来藏娇的……


  然而竹室布置好了之后几个月也从未见君上住过一次,圣女娘娘喜不喜欢竹室另说,就是连君上的寝宫她都不能轻易留宿一回,而美人一说则更是荒唐了,近几月来君上连娘娘们的后宫都很少走动……


  宫人们乱七八糟的猜想一大堆,却没有一个应验了的,日子长了便都渐渐忘了,权当是君上一时兴起建来玩的。然而又几月后,君上竟在半夜里不知从何处抱来一个浑身是血遍体鳞伤的男子,宫人和魔医们皆在睡梦中被急匆匆地赶起来去伺候那个昏迷不醒的人。


  她自然也是在的,那个深夜里她于一片忙乱中看清了那人的面容,虚弱残败得令她心悸,却分毫不敢多言。


  那几日男子一直昏睡着,气息微弱,而君上整日整日地守在床边,除了受命诊脉的魔医竟是谁也不许上前,对那人的珍视可见一斑。之后,又珍而重之地将人抱去了竹室,设下结界,这下更是任谁也不得靠近了。


  再然后,更令宫人侍从们纷纷掉了一地下巴的是,一日早起君上竟亲自去了膳房遣退了厨师,半晌才出来,手里端了一碗浓香四溢的甜粥……


  大家于是又猜这男子怕不是那个被君上想要藏的“娇”罢?一时闲言碎语里说什么的都有,什么“禁\脔”、“男\宠”之类……她想起那晚看到的那人重伤昏迷中也不减倔强的坚毅面容,总觉他不该是这样的人,直到……奉命为仙师送去粥汤时的所见所闻也令她疑惑起来……


  醒着的仙师比昏睡时候更好看,然而那苍白的面色,细腕上的锁链……


  她在仙师面前替君上说好话,也只是想让仙师在面对君上时态度能软一点,也许就能使君上高兴些,君上如果高兴了,那他会不会便能少折磨仙师一些?

  

  


评论(12)
热度(5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枕月眠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