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月眠山

我选择忙人之所闲而闲人之所忙

他走后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写忘羡呐,好久之前的文了

【正文】

  “魏无羡死了,大快人心!”

  

  说不清刚听闻这一消息时,他是什么情绪,只觉那一瞬间五感皆失,眼前白茫茫一片看不清,人间喧嚣也听不见,世间种种悲欢喜乐、离合哀怒……尽数剥离,一颗心,蓦地就空了。

  

  他拖着伤痕累累的躯体,抱着一颗支离破碎的心,罔顾叔父的斥责与失望、兄长的安慰和劝阻,终于走出云深不知处,走向那人灭亡的夷陵乱葬岗。

  

  从姑苏到夷陵,明明不是很长的距离,他却仿佛走尽了长长的一生,一颗心,从青春年少走向了颓圮苍茫。

  

  人人都说魏无羡死无全尸,人人都在为歼除邪魔欢欣庆贺,人人都说……魏无羡魂飞魄散。他的耳边从未如此频繁地响起那人的名字,但却恨不得自己耳聋。

  

  魏。无。羡。

  

  三个字,是他悄悄地刻在心里的名字,是他悄悄地放在心尖上珍视想念的少年,却也是,世人眼中避之不及的邪魔,曾经被人敬之畏之,现在也被人恨之杀之。

  

  乱葬岗上满目疮痍,这个他在生前拼命守护的最后的家园终于也随他一同灭亡。

  

  他太痛,以至于流不出泪。他苦苦搜寻,却不能寻到那人哪怕一丝的留存。没有残肢,没有碎肉,哪怕一缕虚弱的残魂都没有留给他。

  

  你怎么可以如此残忍?他怔怔地想,红尘已无你,你要我怎么熬?

  

  大火焚尽了他曾经存在过的所有痕迹,所幸——

  

  还剩一个藏在半毁的树洞里高烧多日的温苑。

  

  那是他曾抱过护过的孩子,他身上留着那人最后的温度。

  

  忘记了他是怎样抱起温苑一步步走下乱葬岗的,也忘记了他是如何失魂落魄地回到姑苏。

  

  直到看见云深不知处熟悉的景致时,浑浑噩噩的一颗心终于寻到暂时的栖处。

  

  云深不知处,这个他与少年初初相遇相识的地方,这个让少年欢笑过也曾疼痛过的地方。

  

  然而,然而。

  

  他终究是没能带回他来。

  

  他盯着手中不知何时买来的天子笑,沉默。

  

  想着那次初遇,他已走到那堵墙下,仰起头,恍惚又看到那人形象全无地趴在墙头冲他笑,月色清冷而温柔,虚虚地笼着少年灿若朝阳的笑颜,他看向自己,眼中盛满湛湛的笑意,面容俊朗,顾盼神飞: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他扯了扯嘴角。怎会当做看不见?原来在目光相交的第一眼,你便已刻在我心里了啊,这么深这么真,假装看不见都不行。

  

  他掠上墙头,坐在记忆中的那处地方,喝了人生中的第一坛酒。

  

  酒很香,很醇,也很辣,大概能明白那个人为什么会喜欢。

  

  酒醉的他全然不知自己做了什么,酒醒后,叔父与兄长眼中有无奈,更多了心疼和纵容,心脏下方多了一枚太阳纹的烙痕。

  

  是和那人同位置的一模一样的烙记。

  

  喝他喝过的酒,受他受过的伤。

  

  他想尽一切办法去体悟那人曾经体悟过的苦乐悲欢,并藉此一次次回想月下偷偷翻墙饮酒的少年,玄武洞中无人打扰的数日相偎依。

  

  仿佛还陪在那人的身边。

  

  他执避尘,负忘机,行世路,斩妖除魔。

  

  世人皆赞含光君景行含光,逢乱必出,真乃高士,却不知他十三年间行正道,不过是为了,寻一缕孤魂,寻一个,不归人。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枕月眠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