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月眠山

我选择忙人之所闲而闲人之所忙

为谁疯魔(十)

       洛冰河与那双死气沉沉的眼睛定定对视了一瞬,突然笑起来,俊朗的眉眼荡起好看的弧度,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玩的事情。


  他转身拿起方才放下的东西,向沈清秋笑道:


  “弟子昨日有幸得了件有趣的物件,想来师尊应是未曾见过,便特意带来献予师尊赏玩。”


  沈清秋的目光落在洛冰河的手上,看见了一只样式小巧、雕花精美的紫檀木匣子。


  洛冰河注意到他的目光,嘴角勾起一抹有些恶劣的玩味。他慢慢打开匣子,露出其中黄色丝缎上呈放的物事。


  沈清秋看到那物,像是被针刺到一般,蓦地移开目光,薄唇紧紧抿起,勾出一道坠满屈辱的弧度。


  那是一条银色的锁链,两端各有一个细窄的银环。样式精巧,锁身细长,清晨的阳光打在上面,折射出冷冷的华光。


  沈清秋嘴唇被他抿得泛白,克制不住地哆嗦。用脚趾头想,也能明白小畜生拿它给自己安的是什么心。


  太耻辱了。


  这算什么?洛冰河恨他至极,他明白。可已经折磨了那么长时间然后任他在绝望中死掉,在那个肮脏阴暗的地牢里腐烂对洛冰河来说难道还不够解恨么?非要这般大费周章地救他回来又有何意义?就为了把狗窝换成金丝笼然后继续换种方式玩弄折辱自己么?!


  洛冰河却不知他如何想,只管拿出银链,将一端的银环打开,力道轻柔却不容拒绝地牵过沈清秋的左腕,将它轻轻扣上。冰冷的金属圈紧扣在骨骼突出的细腕上,严丝合缝。如果忽视那条长长的锁链,这细环真如锻造精致又华美的手镯一般,精美的花纹蜿蜒其上,银白的颜色衬得本就苍白的肌肤更显雪白,一眼看去,竟有种冰冷禁欲的美感,洛冰河不由屏息,盯着沈清秋的手腕微微失神。


  鬼使神差地,洛冰河顺着手臂往上看去。明知沈清秋不会有好脸色,却自虐似的,想要将他每一个生动的表情纳入眼中,藏进心底。


  却见那人微微扭过脸去,目光垂落在身侧一处。长而密的羽睫轻轻颤动着,似受惊了的蝴蝶,却无法逃开,只能在原地微弱地挣扎。他眼帘半垂,洛冰河望不见那两汪冷泉中在此时究竟泛起了怎样的涟漪,却无意间于眼尾的薄红中撞破玄机。


  沈清秋的眼睛很好看,洛冰河是知道的。那一双凤眸形状狭长,因而难免使人觉得寡淡刻薄,然而眼尾却慢慢收成一道氤氲的线条,眸光流转间便透出几分不自知的媚色。此时,微挑的眼尾因为屈辱与愤怒而染上一抹绯色,惊心动魄。洛冰河不由想起那薄情的戏子,美得魅惑却又清冷绝俗,宛如一朵于雪山之巅怒放的红莲,明明孤标傲尘,却又……该死的妖娆勾魂。


  洛冰河心上似是遭了一拳重击,神魂动荡,喉咙微微发紧,喉结不甚明显地上下滚动。他强制自己从沈清秋的脸上移开视线,继续将另一只银环扣在床脚。


  他暗暗平复了加速的心跳,唇角有些不自然地勉强挂上玩味的笑意,道:


  “……果然弟子眼光不错,这链子只有师尊能配。它可是样好东西,师尊戴着,便不用担心没使好刀剑,不小心力度过大,伤着师尊贵体了。师尊,你觉着有趣么?”


  他的声音低沉温柔,眼中有笑意荡漾,又藏着一丝狡黠,真如一个向师尊卖乖讨巧的孝顺徒弟。


  沈清秋闭上眼睛,遮去其中一抹悲哀。


  聪慧如他,听洛冰河这番话语,又怎能不懂腕上锁链的用途,又怎会不知小畜生的险恶用心?


  他如今,不但决定不了自己的命运,就连生死,也不由自己做主了。


  洛冰河看到沈清秋颓丧的表情,颇为满意地一笑。他自然知晓这条锁链的妙处:扣在人手腕或脚踝上,便如服了软筋散一般,却也还能站立行走,只是再不能多用力气去做一些不那么让他高兴的事了,比如自残,或自杀。

  

  这个人,终于在自己手里了。


  他深深地看一眼沈清秋,目光扫过那只被华美得近乎嚣张的锁链紧紧锁缚的细腕,心情甚好地转身离开,顺手带上门,抬脚迈向后厨的方向。


评论(22)
热度(6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枕月眠山 | Powered by LOFTER